• 院系传真

东南大学法学实践教育中心暨法学实践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9-11-26106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26日电】11月23日,由东南大学法学院主办的东南大学法学实践教育中心成立暨法学实践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在四牌楼校区顺利召开。

本次研讨会立足法学实践教育,围绕法学实践教学改革与发展问题展开了研讨。东南大学黄大卫副校长、江苏省人大法工委王腊生主任、江苏省司法厅党组高建新书记、南京市人大法工委钟连勇副主任、南京市司法局翁宁副巡视员、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综合办公室孙志泉副主任、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朱建新庭长、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监察局沈明磊局长、东南大学校长办公室赵会泽副主任、东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顾建新副主任、东南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陆建主任、东南大学教务处吴涓副处长、法学院毛惠西书记、法学院刘艳红院长、法学院高歌副书记副院长、法学院王禄生副院长、法学院单平基副院长,以及来自政法机关、实务部门的各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单元为法学实践教育中心揭牌仪式。由我院王禄生副院长主持,东南大学法学院刘艳红院长致辞。随后,王腊生主任、高建新书记、黄大卫副校长、孙志泉主任、毛惠西书记、刘艳红院长为法学实践教育中心揭牌。为更好地推动法学实践教育中心发展,法学院孟鸿志教授任中心名誉主任、高歌副书记兼副院长任基地主任、李煜兴副教授任基地副主任、虞青松教师任基地执行主任。

会议第二单元为签约授牌、聘任及表彰仪式,由我院高歌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刘艳红院长代表法学院分别与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南京市爱解答科技信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接着,东南大学教务处吴涓副处长、法学院单平基副院长为新增法学实践基地授牌;东南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陆建主任、法学院王禄生副院长为新增研究生工作站授牌;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分党组书记、院长陈晨为巡回法庭授牌。而后,王禄生副院长宣读法学院新增兼职教授和兼职硕导名单,刘艳红院长为新增兼职教授和兼职硕导颁发聘书。王腊生主任、高建新书记、孙志泉副主任、张雁副局长、陈晨院长和赵娜娜女士作为嘉宾发言。

会议第三单元为法学实践教育改革与发展专题研讨会,由我院单平基副院长主持。我院高歌副书记副院长、江苏泓远律师事务所席超主任、东南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顾建新、我院研三学生马文博、南京擎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梁雁圆总经理、大成(南京)律师事务所薛火根律师、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栗娟副庭长、建邺区人民检察院李勇副检察长、北京市炜衡(南京)律师事务所钱苏平名誉主任、北京市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辛本华律师、江苏致邦律师事务所沙永春律师分别作主题发言。

最后,我院党委书记毛惠西书记作会议总结。本次新聘任的兼职硕导、兼职教授等为东南大学法学院的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的支持,相信法学实践教育中心将为集结各方实务部门的力量和推动法学学科实践教学体系的完善起到更多的作用。


供稿: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