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文科工作座谈会

2019-11-2756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27日电】(通讯员 吕晔灵)11月25日,东南大学文科工作座谈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会议由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主持,各文科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和教师代表,社会科学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分为文科学院领导座谈会和文科学院教师座谈会两场进行。会上,社会科学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校一年来文科工作取得的主要进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并简要汇报了2020年的工作计划;文科学院相关负责人主要就文科发展中具有长远性、全局性的重要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就学院学科布局、新一轮学科评估、高层次人才引进、交叉学科融合发展、资源配置与经费使用等工作提出意见及建议;文科学院教师代表主要结合个人的职业发展,就如何更好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提升科研水平、提高文科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以及如何更好地改善工作环境、解决住房、子女入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保平在认真听取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们的发言后,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他要求教学科研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统筹资源,创新发展。他表示新一轮学科评估在即,各个学院要抓住学科评估的契机,全面梳理学院的家底和学科建设成效,要立足于学校一流精品文科的建设要求,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优势学科要继续保持优势引领地位,发展短板要尽快补齐,努力实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新突破。


供稿:社会科学处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