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举行2019年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

2019-11-3034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30日电】(通讯员 李世纪 王羿葳 摄影 张弛)11月28日下午,东南大学2019年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在九龙湖校区人文讲座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团委、党委学工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及部分获奖学院党委负责同志,获奖团队代表、优秀个人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等近500人参加了大会。

在交流分享环节,人文学院魏嘉仪、医学院刘熙、交通学院姜贺分别代表“烈青春”暑期实践团、“心系医路”实践团、“春泥·梦田”计划团队介绍了所在团队的社会实践的经历和感受,讲述了他们在重访西南服务团老校友、调研基层医疗制度、前往云南关爱西部女童中的收获和成长。外国语学院陈奕竹、物理学院魏鑫分别代表省级机关和中央国家机关实习生发言。

随后大会举行了社会实践颁奖仪式,郑家茂以及各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建筑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数学学院、交通学院、法学院、吴健雄学院等8个学院荣获2019年东南大学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优秀组织奖”;能源与环境学院“井冈山、中国梦”暑期实践季专项活动等10支团队荣获“十佳团队奖”;林禹东等10名同学荣获“十佳个人奖”;伍芳羽等18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邱婕等395位同学荣获“优秀个人”称号;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十八洞村精准扶贫成就的调查报告》等15篇调研报告荣获“优秀调研报告奖”;土木工程学院“河南省新乡太阳村”等7个基地荣获“优秀基地奖”;吴健雄学院《“健雄学子家国天下行”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案例》等5篇工作案例荣获“优秀工作案例奖”。

2019年,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团中央的号召,紧紧围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年度主题,坚持思政教育学习、基层服务体验、国情社情观察三位一体的实践育人体系,组织开展“壮阔七十年”等7个重大专项、12个重点主题的团队,广泛动员7500余人参与其中,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的荣誉数十项。东南大学社会实践工作被《中国青年报》《新华日报》等各大媒体报道。此外,学校还开展了“青春告白祖国实践思政课”等主题教育课程,精心编写了2019年东南大学社会实践工作集锦。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