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东南大学在“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2019-12-05646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2月5日电】(通讯员 奚社新 关秀翠 秦学燕)12月1日上午,“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福州大学举行。本次竞赛,东南大学再创佳绩,3个团队荣获一等奖,一等奖获奖数并列全国第一。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福建省教育厅、省学位办相关负责人,福州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校领导,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杭州研究所负责人等嘉宾出席大会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会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委员、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介绍了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发展历程,他表示,中国研究生数模竞赛培养的一代代数模人一定会在各行各业做出贡献,作为中国研究生数模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单位和秘书处挂靠单位的东南大学,会积极发挥主办方与承办方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数模竞赛更上新的台阶。

今年共有来自全国3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台港澳地区的521家研究生培养单位,以及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新加坡等著名高校的16222支队,近5万名研究生报名,42042名研究生成功提交论文,参赛研究生专业领域广,覆盖了十三个学科门类。我校共有527个团队、1581名研究生参加,最终有3个团队获得了一等奖,135个团队获二等奖,100个团队获三等奖,289个团队获成功参赛奖。一等奖获奖数并列全国第一,获奖总数并列全国第三。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清贺、周柳伶、郜泽飞;自动化学院金溯宽、葛昊天、王文浩;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陈立军、李旭涛、于福忠同获一等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队荣获本届“数模之星”。自动化学院团队荣获“华为专项奖”。东南大学再获“优秀组织奖”。


供稿:党委研工部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