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现代快报+ZAKER南京】办画展、烛光祭、演绎《生命之光》,多所在宁高校举办公祭日主题活动

2019-12-12195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现代快报讯(实习生 陈志豪 杨月瑶 记者 仲茜 / 文 赵杰 / 摄)“愿战争之火长弭,和平之花常开。”12月12日,在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多所在宁高校纷纷举办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大学生们通过办画展、点烛灯、朗诵《和平宣言》、演绎《生命之光》等形式,祭奠同胞,铭记历史,祈愿和平。

【东大】手捧烛光,愿战争苦痛永不再来

12月12日晚,在国家公祭日前夜,东南大学师生在九龙湖校区举行烛光祭活动,寄托对30万遇难同胞的哀思之情。来自各学院的百余名师生参加活动,其中包括35名退役解放军大学生和国防军事实践团成员。


“愿战争苦痛永不再来。”在场师生手捧蜡烛,哀悼遇难同胞,并在烛光中向遇难同胞献上鲜花,祈求逝者安息,立志生者坚强。学生代表、机械工程学院 2018 级本科生李蓉萱代表全体东大学子向1937年遇难同胞致以最沉痛的悼念,并表示要牢记历史,奋发图强。

退役解放军大学生代表、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学子石浩天表示,为了让历史上的苦难不再重演,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学们要珍惜在大学的时光,发扬苦学、苦干的精神,掌握知识和本领,为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复兴,积蓄力量。



2019-12-12 【现代快报+ZAKER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