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办“贰零贰零 不忘初心”跨年演唱会

2020-01-0192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月1日电】(通讯员 吕卫丽 摄影 杭添)12月31日晚,由东南大学艺术指导中心、大学生艺术团主办的“贰零贰零 不忘初心”——2019-2020廿廿不忘跨年演唱会在九龙湖校区体育馆精彩上演。校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建国,中国科学院院士段进、崔铁军,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副校长刘攀,校党委常委李鑫以及师生、海内外校友6000多人欢聚一堂共贺元旦,此次活动还面向社会进行了网络直播。

晚八时许,体育馆内华灯璀璨、流光溢彩,伴着“廿廿时空”开场秀,演唱会正式开始。由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制作的年度宣传片“点点璀璨 熠熠生光”首播,总结回顾了学校一年来的辉煌业绩。

开场节目后,张广军代表学校党政向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诚挚感谢和美好祝福。张广军指出,2019年全体东大人戮力同心、不懈追求,向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行,奋力取得改革发展的成效与收获。张广军表示,2020年是东南大学“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双一流”建设近期目标的决胜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学校将深入推进改革与创新,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开创新局面、跃上新台阶。为此,学校将以师生为本,巩固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力争到2020年底基本形成一流本科教育新格局;以人事制度改革为突破口,加快建设有活力的师资队伍,努力推进我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强化战略布局、强化原始创新,持续增强服务国家战略和文化传承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的层次和内涵,进一步增强国际美誉度和影响力。最后,张广军希望全体师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坚如磐石的意志、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传承中推进改革,在发展中实现引领,书写跨越发展的东大篇章,成就令人瞩目的辉煌业绩。

此次跨年演唱会节目形式丰富,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的节目《我有一个装满星星的口袋》,轻快活泼的旋律瞬间调动起现场师生热烈情绪;舞蹈团《纸扇书生》《塔林呼恒》等,展示了底蕴深厚、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学校教师的表演《天耀中华》《牡丹亭·游园》,师生共同呈现的《盛世鸿姿》《关山月》《不忘初心》,幼儿园小朋友的歌舞《声律启蒙》等,引起阵阵喝彩与掌声。


演唱会上精心设计、多元展示了东大人感恩奉献、坚守初心的使命担当。向光荣退休教师致敬环节,在现场数千名师生的见证下,感恩教师多年来为东南大学改革发展所付出的心血和汗水。院士访谈环节,2019年新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的段进和崔铁军两位教授与大家共同分享心得成果,再次彰显“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的理念。

零点时刻,全场师生一起倒计时,共同欢庆2020新年的到来!校领导左惟、张广军、郑家茂、刘攀与在场的各党政机关、院系负责人共同向师生致以新年的祝福。接着,东大校友节目《东南大学校歌摇滚版》,点燃了现场激情,引起师生观众热情欢呼。伴随着一曲《风雅颂东南》,跨年演唱会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东南大学跨年演唱会已连续举办八届,成为东大人年末共同的温馨期待。演唱会节目精彩纷呈,为学生提供了展示才华的广阔舞台,是东南大学“三全育人”工作成果与美育艺术教育的集中体现。在多元的节目演出中,洋溢着师生联欢的祥和融洽,传达了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对东南大学发展的关心支持,也彰显着全体东大人止于至善的不懈追求。


供稿:艺术指导中心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