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走进课堂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2020-01-0190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月1日电】(通讯员 陈妍冰 张子晗 摄影 姚志远 吴涵玉)12月25日、31日,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先后走进九龙湖校区课堂,以《时代使命 青年担当——努力做‘科技强国梦’的引领者》为主题,分别面向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7级本科生、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并与青年学子互动交流。网安学院和信息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学生副书记等共同听课。

在授课环节,张广军围绕“科技强国梦”主题,以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感人肺腑的奋斗故事为导入,特别是以建国以来“两弹一星”、“载人航天”等工程中科技工作者们的英雄事迹为案例,引经据典、讲解故事。接着,他回顾了党和国家历代领导集体关于科技发展的重要战略和历史脉络,并着重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要论述,以及践行“科技强国梦”的时代意义。之后,他结合东大悠久历史和办学实际,特别是东大近年来加快“双一流”建设和矢志科技创新的理念、思路和路径,讲述了圆梦“科技强国”的东大作为。最后,张广军向同学们提出科技强国建设的青年担当,勉励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与时代同前进,主动将个人志向与国家需要相结合,担当起科技强国的重任,勇于创新创造、敢为人先,努力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为实现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人类文明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互动环节,两个学院的青年学子围绕思政课主题、学校发展和个人成长困惑踊跃发言,提出了应当如何突破科研瓶颈、如何提高国际视野、如何提升人文素养、如何做好职业选择以及学校如何提升影响力和如何强化人才培养等问题。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张广军一一做了解答和指导,并在交流中再次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盼,希望他们做“心中有家国、眼里有世界”的领军人才,做“科技强国梦”的引领者。


供稿: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