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党委召开第三轮巡察情况反馈大会

2020-01-0364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月3日电】(通讯员 纪静)2019年12月23日至2020年1月2日期间,十四届东南大学党委第三轮巡察六个巡察组分别召开了土木工程学院、数学学院、物理学院、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六个学院党委的巡察情况反馈大会。校领导张广军、王保平、郑家茂、任利剑、刘攀,各巡察组全体组员以及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六个学院的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会议分别由六个学院的行政负责人主持。反馈大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代表学校党委分别通报了各学院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张广军等校领导代表学校党委提出整改要求。

根据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部署及安排,10月11日至10月30日,校党委第三轮巡察的六个巡察组分别对土木工程学院、数学学院、物理学院、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六个学院的党委开展了巡察。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重点聚焦“四个落实”:即“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10月31日、11月8日、12月9日,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共举行三次会议,听取各巡察组工作汇报、审阅巡察情况报告及巡察反馈意见。12月17日,校党委常委会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六个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报告及巡察反馈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巡察情况反馈大会上,各位校领导指出,巡察反馈意见是经学校党委慎重研究并批准的,代表了校党委对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要求,也是被巡察党组织开展整改的内容与重要依据。校领导要求,被巡察学院要切实提高对巡察整改的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切实构建巡察整改的长效机制,本着对党的事业、学校的事业、学院的事业和师生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担负起整改的主体责任,党政密切配合,带领全体党员和师生,共同推进学院的建设进入应有的状态和水准。

六个被巡察学院的党委书记分别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并主要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对校党委巡察工作的政治认识。一是校党委的巡察是对被巡察学院党委的政治体检,体现了校党委对学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二是学院党委对巡察组代表学校党委提出的反馈意见和校党委的整改要求完全认同、坚决服从;三是学院党委会切实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聚焦问题,扎实整改、有效整改、持续整改,为学院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据悉,反馈大会之前,各巡察组长还就巡察中发现的一些具体情况与各被巡察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情况沟通。


供稿:党委巡察办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