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奖

2020-01-0326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月3日电】(通讯员 陈佳龙)近日,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评选结果出炉,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获得“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是江苏高校中唯一获奖组织。

东南大学自2002年组织参与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以来,先后派出18批255名支教团成员前往内蒙、江西、云南、甘肃、贵州、新疆等中西部地区开展支教服务工作。经过多年的探索与积累,支教团形成了由招募选拔、培训教育、出征送行、支教服务、慰问看望、总结表彰等环节构成的完备工作流程和科学长效的管理体制,涌现出包括“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许德旺、“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陶涛等为代表的一批具有家国情怀和大爱仁心的优秀代表,成为学校领军人才的孕育平台。在做好支教常规工作的同时,支教团创造性推出“希望之星班”“蒲公英圆梦计划”“至善科技夏令营”“爱在共青城”“梦想支教团”等多个荣获国家级志愿服务荣誉表彰的品牌项目,成为校地共建志愿服务工作的先锋与名片。

据悉,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的我国青年志愿服务领域的最高荣誉,本届评选表彰活动自2019年4月启动以来,经过申报、推荐提名、全国评委会终评等环节,在全国各地区、各领域评选出优秀组织奖81个。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