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东南大学召开校长、处长、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专题部署安全工作

2020-01-0998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月9日电】(通讯员 孔琪蕾 摄影 杭添)1月8日上午,东南大学张广军校长主持召开校长、处长、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专题部署校园安全工作。校领导张广军、王保平、郑家茂、任利剑、丁辉、黄大卫、金保昇、刘攀,校长助理刘乃丰、钟文琪、任祖平,各院(系)院长(系主任),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张广军就学校安全工作做总体部署。他指出,安全工作是学校极端重要的工作之一,需要提高认识、常抓不懈。新时期学校安全工作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高校自身属性,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强化安全工作。为此,张广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要坚持以师生为本,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防范意识,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共识,统筹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二是责任到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总体安全观的系统论述,按照教育部、江苏省的有关要求,切实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压实、落实责任制;三是制度保障,要提高风险化解能力,加强安全工作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做到以制度促管理,以制度促规范,构建齐抓共管、整体联动的长效机制;四是狠抓落实,要同心同德、勇于担当,把防范化解学校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真正做到全方位、全过程提升学校校园安全工作治理水平,为广大师生安全和学校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随后,张广军对与师生安全相关的其他具体事项提出要求、做出部署。

围绕做好安全工作,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作 “关于安全的认识与责任”的汇报,强调要深入认识安全规律,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安防工作重点,做到精准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全面推进学校安全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安全稳定发展。校长助理、总务处处长任祖平汇报了实验室等公共区域安全隐患及排除工作,直指实验室、电梯、院系楼宇、学生公寓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保卫处处长华卫国、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熊宏齐分别围绕防范安全风险、建设平安校园,以及实验室安全工作等主题作了汇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负责人就学院安全工作做交流汇报。与会同志分别从不同视角对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副校长丁辉就近期科技工作进行部署,副校长刘攀通报了年底KPI考核工作进展情况。  


供稿: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