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东南大学召开2020年寒假工作研讨会

2020-01-1862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月18日电】(记者 吴涵玉 摄影 杭添)1月15日下午,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召开2020年寒假工作研讨会。校领导左惟、张广军、王保平、郑家茂、丁辉、金保昇、刘攀及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左惟主持。

会上,王保平、郑家茂、丁辉、金保昇、刘攀分别做了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与副校长黄大卫因出差未能参会,分别由纪委副书记吴荣顺、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金志军代为汇报工作。

张广军在讲话中指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分析研判学校改革发展重点问题、难点问题,在战略层面科学谋划、聚焦主线。他强调,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国家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东南大学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建设任务、实现“双一流”建设近期目标的收官之年。立足2020年开局,张广军结合学校的发展与现状,提出了2020年行政工作总体思路,特别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人才年”工作主题,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关键词,继续强化“班子建设、作风建设”着力点,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狠抓工作任务落实,深入推进内涵式发展,不断增强学校的综合实力和治理水平。张广军强调,2020年行政工作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科技工作和人事工作会议等战略布局和改革任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师生员工的思想引领,强化高水平国际化办学。此外,张广军还从人才培养、人才队伍、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综合改革、“美丽东大”建设以及学校其他各项工作等七个方面盘点了20项2019年行政工作中未完成的情况,要求大家对2019年的工作计划认真负责、落实到底,希望2020年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左惟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改革是发展的必由之路,如今我们要加快发展,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改革。为此,要加大改革力度,坚持走具有东大特色、符合东大发展目标的改革发展之路。他指出,改革要认真学习国内外优秀大学的成功经验,并结合学校实际和发展需要。在改革中,要破除思维惯性和路径依赖,积极担当作为;要加强战略谋划和思考。同时,要处理好改革与传承、改革与稳定、改革与发展的关系,探寻适应社会和学校发展、科学有效的改革发展路径。要以包容的态度对待改革,改革方案可以不断完善,但推进改革的决心必须坚定不移。左惟还就学校2020年几项工作提出重点要求。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