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学生工作线齐心共筑防疫战线

2020-02-0741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2月7日电】(记者 东萱)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东南大学学生工作线高度重视,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及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齐心协力,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各项防控工作部署,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学生工作线通过线上系统与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传达学校的工作要求,及时了解各院系学生情况。通过副书记和辅导员,把学校相关精神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辅导员和研究生导师核准寒假期间学生动向和健康状况,特别是摸排武汉学生情况,关心留校学生学习生活,实施每日零报制度,严格要求学生不得提前返校。通过导师与研究生保持密切联系,掌握研究生的思想状况、心理状态及健康情况,以网络、电话、邮件等多种形式保持对学生的学习指导,并根据需要提供帮助。通过学生党支部倡议学生党员积极宣传,科学预防,关心同学。通过学生会、研究生会倡议全体同学坚定信心决心,齐心协力、听从指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积极宣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学生自身防护意识,引导学生做负责任的信息传播者,做科学防控的示范者。

学校及时取消牵头组织的各项海内外实践活动。针对疫情爆发前已出行的海外项目,带队老师在海外为学生购买口罩,并统计学生返乡行程信息,相关辅导员老师与学生保持联系,确保学生平安、健康到家。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发布“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组织线上大型招聘会,并采取“不见面审批(服务)”的方式办理毕业生报到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积极响应教育部“面向广大高校师生和人民群众开展疫情相关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要求,利用各类网络平台,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缓解消除师生家长恐慌、焦虑心理,培养积极情绪冷静应对。

目前,各院系党委副书记均已坚守南京,并充分发挥辅导员、研究生导师、学生干部的作用,积极主动开展相应工作,引导学生合理规划假期,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开展自主学习与学术研究。


(责任编辑:杭添  审核: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