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学习贯彻有关会议精神 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841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2月8日电】(通讯员 彭龙)2月7日下午,在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结束后,东南大学继续召开会议,学习贯彻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会上,校领导王保平、郑家茂、金保昇等就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等情况作了介绍,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分别作了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陈宝生部长在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要求。面对这场严峻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认真思考在疫情防控中是否真正做到了践行初心使命;是否贯彻落实了中央关于防范和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重要思想;是否认真落实了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地方政府部门的一系列部署安排;面对疫情风险挑战,是否真正做到了尽责、担责;对照总书记强调的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是否坚持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了人民至上的理念,敢于担当,把“人民至上”落实到了行动上。

会议传达学习了娄勤俭书记在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按照省委统一要求,妥善安排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在校园内的相关企业复工的安排要和学校开学的安排统一联动,在校园外的企业复工的安排按照江苏省有关要求执行。

会议强调,当前阶段,学校要一手抓疫情防控,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责任落实到位、具体到人;一手抓开学准备,提前谋划开学各项工作的具体方案。

会议指出,目前学校针对疫情防控采取的校园封闭管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后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是加强对全校所有人员、特别是教职工和研究生的全覆盖,建立覆盖全体师生员工的“人盯人”管理体系,各单位为此要做好分工、明确责任、落地实施。

会议强调,既要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也要提前做好打持久战的各项准备。会议就做好相关人员的心理辅导、继续加强对进出校园人员车辆的管控、做好疫情防控的新闻舆论引导、做好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统筹学校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等工作做了研究部署。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保卫处、总务处、校医院负责同志参加了视频会。


供稿: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