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留学生制作新冠肺炎科普视频助力战“疫”

2020-02-1027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2月10日电】(记者 东萱)日前,东南大学医学院2015级内科学博士留学生胡士(Carvalho)在导师孙子林教授的指导下制作了一则长度为6分钟的新冠肺炎科普英文视频。他在视频中详细讲述了新冠病毒的生物学特性及预防该病毒的注意事项。胡士同学介绍,新冠病毒(NCP)属于RNA病毒的一种,它能够在活细胞内寄生并以复制的方式增殖,它依靠宿主细胞生存,离开细胞则没有任何生命活动,不能够独立自我繁殖。该病毒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并且在低温条件下明显更加活跃。

通过分析病毒的原理,胡士同学建议大家在疫情防控时期一是尽量少出门,如果出门要戴好口罩、护目镜、手套等,做好防护措施,回家一定将口罩等丢弃在专门的垃圾桶,将外套放在通风处晾晒,并清洗双手、口鼻等;二是保持冬日房间的温暖清洁,多喝热水,合理安排作息,保持清淡饮食;三是提高自身免疫力,防御病毒侵袭,“宅”在家中要注意每天保持定量运动。

据悉,胡士同学跟随导师从事运动糖尿病基础研究,他平时喜欢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做一些关于疾病的科普视频,并发布在网络上,目前已得到上万粉丝关注。看到近期新冠肺炎疫情袭来,他特意制作了这则科普视频提醒广大留学生朋友注意安全防护。


(编审: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