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现代快报+ZAKER南京】实时定位、动态管理!东大技术助力武汉方舱医院物联网定位系统

2020-02-19201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吴涵玉 记者 仲茜 舒越)近日,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专用集成电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国家 ASIC 中心)与合作企业联合研制了一套低功耗物联网定位产品。目前已紧急发往武汉方舱医院,部署后可以实现医院内人员及物资的实时定位及动态管理。

当前,在武汉紧急部署的方舱医院场地规模较大、病员数量较多,而医护人员及医疗设备较少。如何提高医护人员的工作效率?据介绍,由东南大学国家ASIC中心刘昊和黄成老师团队研发的定位产品,和其它第三方设备及当地运营商系统集成上线以后,将为方舱医院患者、医护人员及医疗设备的管理提供可视化平台,有望大幅提高方舱医院的管理效率。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系统能够监测院内病人在活动区域范围内的实时位置及运动轨迹,并提供越界报警等信息服务;能够实时统计方舱医院各类型人员数量及区域分布;院内病员遇到突发情况时,可通过佩戴的定位标签实现一键呼叫;可对院内安装定位标签的医疗设备进行资产追踪及管理;也能够对院内巡检人员进行到访区域及时间管理。

校方供图



2020-2-19 【现代快报+ZAKER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