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江苏省卫生监督所联合教育厅来校督查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2020-02-2136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2月21日电】(通讯员 李向阳)2月19日上午,江苏省卫生监督所联合省教育厅对东南大学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进行督查。督查组由江苏省卫生监督所与江苏省教育厅六名相关负责同志组成。

在校医院,督查组成员对预检分诊进行工作询问,现场查看了校医院临时性选址的隔离观察室、双向通道情况和校医院应急响应情况。

在青教公寓改设的医学观察隔离点,督查组成员查看了该隔离点的布局、物资准备情况,查看了分区隔离标识、被隔离人员休息区以及医护人员更换隔离衣的污染区、缓冲区和清洁区的情况,仔细翻阅了医学观察隔离点工作指南资料汇编。

在桃园北食堂,督查组成员对食品供应和目前就餐情况进行问询,对当前非常时期食堂“供餐不就餐”的做法表示肯定。

在寒假留校同学集中居住的橘园宿舍区,督查组成员查看了同学们的居住条件,并了解同学们对学校寒假期间后勤服务工作的满意度情况。

察看完现场后,督查组听取了东南大学校长助理任祖平及校医院、学生处、保卫处等相关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查看了学校“关于印发《东南大学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资料,以及教育厅要求的健康教育等八项制度。

督查组一致认为东南大学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肯定了东南大学医院、总务处对留观区域管理人员、车队转运留观人员的驾驶员在公共区域消毒、预防方面的培训工作,对校医院在非常时期采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医护人员的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和防护技能的培训表示赞扬。

督查组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建议,希望进一步加强学校各类人员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的培训;等疫情逐渐控制后,考虑分年级、分学院、分区域错峰开学;学生入校后继续坚持每天两次测量体温,对于发热和呼吸道症状的学生及时就诊和隔离医学观察,确保师生安全,校园安全。督查组表示,防控物资有困难可以遵循教育厅文件要求及时沟通当地地方政府协助解决。


供稿:校医院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