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成立湖北籍本科生临时党支部

2020-02-2629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2月26日电】(通讯员 彭袁圆 李勖晟)2月25日,“东南大学湖北籍本科生临时党支部”成立。该临时党支部经校党委组织部和学工部会商并向校党委汇报,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应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做好湖北籍学生在线学习、防疫宣传、心理疏导等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临时党支部由31名师生组成,其中正式党员10名,预备党员21名,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秦霞,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潘勇涛,党委学工部赵剑锋担任指导教师,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彭袁圆担任党支部书记,电气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张博伦等4位同学担任支部委员。

临时党支部,党性不临时,作用不临时。支部将按要求开展工作,组织党员开展政治学习,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增强成员党性修养,激发责任担当;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凝聚人心、振奋精神,团结带领湖北籍同学,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做好防疫抗疫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配合政府和学校,做好政策宣传、教育引导,组织倡导湖北籍同学提高思想认识,正确应对疫情,传播科学防控知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积极配合任课老师开展线上课程学习,做好湖北籍同学心理疏导等相关工作,使同学感受到集体的温暖与关心。

作为临时党支部指导教师,秦霞寄语各位党员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全体在湖北的东大学子,共同努力,守土担责,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同学们身心健康并正常有序的生活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稳住了湖北疫情,就稳住了全国大局’,在这场战‘疫’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身在湖北的东大党员更是责无旁贷、使命在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当好学生的贴心人和主心骨,成为防疫抗疫工作中的思想引领者、爱心守护者、信心传递者和行为示范者。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竭尽所能、不辱使命!”临时党支部书记彭袁圆这样说。

接下来,临时党支部将召开线上支委会、线上支部大会,熟悉、团结全体党员,充分了解现阶段湖北籍同学在生活、学习中的各项需求,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为今后工作开展做好准备。同时,支部正在筹划线上党课、线上党日活动等,也将启动“宅”家健身打卡、线上学习互帮互助等一系列活动,使同学们在提高自我、强身健体的同时,感受到共情的理解和集体的温暖。

此外,按照人数和党员分布、结合专业特点,正在着手为400余名湖北籍本科生建立10个临时团支部,每个临时团支部有3名党员,其中一名党员担任临时团支部书记,在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和其他学生骨干一起贯彻学校的有关要求,开展好临时团支部的各项工作。

据悉,在临时党支部成立前,东南大学已多次通过实际举措,关心关爱湖北籍学生:学校印发了《东南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专项资助工作办法》,划拨专项经费,为所有湖北籍本研学生发放了慰问金,为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本研学生发放了困难补助;各学院辅导员第一时间确认每一位湖北籍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心理状况、家庭生活状况,并定期一对一电话联系,给予同学们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发挥专业特长,开设心理健康咨询QQ群,为有需要的湖北籍学生及亲属提供心理咨询、辅导。

  

供稿:党委学工部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