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东南大学 南华县召开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

2020-03-1159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11日电】(通讯员 生沛文 摄影 杭添)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讲话精神,部署推进东南大学2020年定点扶贫南华县工作,3月11日上午,东南大学、南华县召开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参加视频会,南华县委书记李云升,县委副书记鲁泽强,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何文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俊,东南大学挂职干部、副县长邱峰参加视频会,参加视频会的还有东南大学以及南华县委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由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主持。

会上,鲁泽强介绍了南华县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邱峰介绍了2019年东南大学帮扶南华县开展水利设施修缮和饮水安全保障工程、中小学义务教育信息化建设工程、设立特殊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基金以及人才远程培训系统等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王保平全面总结了东南大学2019年定点扶贫南华县各项工作情况,并介绍了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计划。

李云升随后讲话,表示南华县各项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东南大学的持续帮扶,对东南大学长期以来定点扶贫南华县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虽然南华县在2019年4月已经退出贫困县序列,但仍有一些短板需要补齐、一些困难需要解决,希望东南大学继续在人才培养、教育发展和产业发展方面持续帮扶,帮助南华县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早日实现乡村振兴。

张广军做会议总结讲话。他指出,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是对脱贫攻坚工作发出的最强号令,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当下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今天校地召开定点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就是要畅通沟通渠道、创新工作机制,扎实有序推进2020年定点扶贫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此,张广军强调东南大学将在以下四方面下足功夫、持续加大对南华县的帮扶力度:一是发挥学校人才优势持续强化基础教育、人才培训和医疗卫生帮扶;二是发挥学校、兄弟高校学科优势,整合校友企业力量,持续强化科技、产业帮扶;三是发挥学校建筑、土木、交通等学科群优势,帮助南华县加强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四是提前着眼于未来做好规划和布局,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为国家实现富强和民族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另悉,东南大学党委常委会于2月20日专门传达学习了国家和上级部门有关扶贫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校扶贫办2019年定点扶贫南华县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和讨论了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以及2020年定点扶贫南华县工作计划。2月28日,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副校长黄大卫以及校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2020年滇西脱贫攻坚部际联系会暨教育部直属系统扶贫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和领会陈宝生部长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此指导学校定点扶贫工作。


供稿: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