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东南大学“全国样板党支部”举行线上主题活动

2020-03-1475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14日电】(通讯员 吴曾晗 摄影 李勖晟)3月13日下午,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全国样板党支部”——交通运输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通过网络召开“‘我和你’——戮力同心、共克时艰”的主题党日活动。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党委学工部与交通学院相关责任人、交通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支部书记吴曾晗首先介绍了目前整体防疫形势、学校疫情防控的三个阶段,带领大家学习《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汇报了“我和你”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现阶段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随后,马牧原等6位同学作为代表发言,讲述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以及学习、生活安排。

郑家茂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线上发言,通过视频向同学们表达了关心和问候,并提出要求,他表示,在这场防疫战中,每位同志都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要学习关于病毒的知识,了解疫情防御情况,坚定信心;要建立预防为主的理念和意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科学高效规范管理好自己有序的生活与学习,积极响应号召;面对灾难,要学会反思成长;同时,作为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的党员学子,交通行业未来的领军人才,关键时刻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东大人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在建设交通强国的新征程中,要勇担时代使命,用过硬的专业本领和无私的奉献服务去放飞青春梦想,报效祖国人民。活动最后,全体党员起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会还播放了由交通运输工程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制作的视频《总归有人上,为何不是我》。

据悉,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3人、预备党员30人,2018年入选校首批样板建设党支部名单,2019年底和交通学院道路与铁道工程学科党支部同时成功申报教育部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我和你”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是东南大学领航工程重点项目,该项目旨在切实服务支部党员和年级同学,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全体党员感受到,“我”在“你”身边,我们在一起!


供稿:交通学院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