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东南大学党委发出开展学习邱海波同志先进事迹活动的通知

2020-03-1760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17日电】(记者 东萱)3月15日,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授予著名重症医学专家,东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邱海波同志江苏“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并在全省广泛开展向他学习的活动。3月17日,东南大学党委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宣传邱海波同志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师生员工学习先进模范、激发奋进力量。

通知提出,邱海波同志1988年医学院毕业后留校工作,30多年如一日,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敬业奉献、敬佑生命,倾心科研、培育人才,推动东南大学重症医学学科走在全国前列。每当国家遇到重大灾情,他总是慷慨以赴、冲锋在前,特别是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作为中央赴湖北指导组专家组成员,他闻令而动、逆行出征,最早到达抗疫前线,一直战斗在救治患者最前沿,用高超医术挽救生命,科学提出专家下沉、全国驰援、创建方舱医院等应对策略,为稳定抗疫形势、扭转被动局面作出突出贡献,充分彰显了东大人国有急难、挺身而出、勇担重任的深厚爱国情怀,彰显了“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

通知指出,邱海波同志是新时代江苏医务工作者的杰出代表,更是东南大学教师和医务工作者的杰出代表,作为东南大学的一名党员教师,他模范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全校师生员工学习的榜样标杆。开展学习邱海波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无私无畏的为民情怀,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大力传承和弘扬东大教师爱国奉献、为国育才的光荣传统和崇高风范。

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宣传活动。全校各单位及时组织本单位师生员工收看《仁心医者 逆行英雄——时代楷模邱海波》主题活动;充分运用学校网站、新媒体平台等宣传平台,积极加强与社会媒体合作,深入挖掘、广泛宣传报道邱海波个人及其团队的先进事迹,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组织邱海波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校大力营造人人学先进、个个争先锋的良好氛围。

通知要求把学习行动转化为砥砺奋进的生动实践。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邱海波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将学习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践行初心使命和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建设相结合,与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深入开展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相结合,与“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的办学理念相结合,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使命以及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相结合,把邱海波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勇担使命、砥砺奋进的鲜活案例和生动教材,通过组织专题学习、集中研讨、座谈交流等形式,融入日常教育教学活动,大力宣传弘扬先进事迹和崇高师德,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精神感召力,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向榜样看齐,进一步激发奋斗激情。

通知强调,全校师生员工要将深入学习邱海波同志先进事迹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教职工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育人本领、落实立德树人,学生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涵养家国情怀、朝着领军人才的目标努力。要把学习模范榜样的力量转化为激发奋进的个人生动实践,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与务实的作风,从自己做起,立足岗位作贡献,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双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1-10-100”的东大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