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交汇点】为黄石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 中大医院与黄石鄂东医疗集团“牵手”合作

2020-03-28100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交汇点讯 3月28日,是江苏省援黄石医疗队完成使命整体离别黄石的日子。当天上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江苏省援黄石医疗队医疗救治组及专家组组长黄英姿与鄂东医疗集团负责人共同签署学科医学联盟战略合作协议,以期共同建设一支“带不走的江苏医疗队”。

据介绍,在此次江苏省支援黄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疫中,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作为江苏省医疗队的重要一员,充分发挥中大医院全国顶级重症医学学科等多方优势,全力以赴投身黄石抗疫斗争。按照国家卫健委关于建立“带不走的江苏医疗队”的总体目标,进一步加强苏黄两地医疗技术、学术研究、医院管理等领域合作交流,不断提高黄石医疗技术服务水平,促进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与黄石鄂东医疗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约定,中大医院与鄂东医疗集团卫生健康领域将开展全方位合作与交流;设置人才培养绿色通道。充分利用中大医院医疗卫生资源,每年优先接收黄石市医务人员到中大医院学习交流,帮助鄂东医疗集团培养专业人才,提升医疗技术服务水平。鄂东医疗集团每年选送符合条件的优秀中青年骨干赴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攻读博士学位或进行博士后研究;搭建“互联网+”远程会诊教学平台,积极开展网上联合诊疗、网络会诊、网络查房等业务;充分发挥中大医院学科优势,指导及帮助鄂东医疗集团打造本地优势学科,提升医疗技术服务水平;建立跨省的医疗技术协作体及专科联盟,中大医院在黄石成立专家工作站,不定期开展医疗指导工作。

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通讯员 程守勤 张蔷 程科萍



2020-3-28【交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