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荆楚网】黄石送别最后122名江苏医疗队医护人员 苏黄签订多项战略合作协议

2020-03-28206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苏黄工作人员依依惜别。(通讯员供图)


市民夹道欢送。(通讯员供图)


苏黄双方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阮琼 通讯员王剑)3月28日上午,黄石市委、市政府举行欢送江苏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及第二批医疗队员返程暨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就在前一天,黄石最后1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实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清零”。为感谢江苏援黄医疗队在关键时候施以援手,黄石市民夹道欢送最后122名英雄返程。

欢送江苏医疗队122名英雄返程

欢送现场,冷风裹着蒙蒙细雨也没有熄灭黄石市民的热情。他们带着横幅,摇着国旗静静守候在道路两旁,等待江苏援黄医疗队经过的时候道一声感谢、说一声再见。

来自下陆小学的五年级学生柯柳早早来到欢送现场。“江苏援黄医疗队冒着生命危险来到黄石,帮助黄石人民治疗,他们来的时候是静悄悄地来,走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欢送他们。”柯柳说,来到这里主要是为了道一声感谢,“你们黄石人民的亲人,黄石人民也永远是你们的家人,黄石的大门永远为你们敞开,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

据了解,自2月11日江苏省对口支援黄石开展新冠状肺炎防疫工作,投入到当地八家医院以及疾控战线以来,江苏医疗队在黄石疫情防控一线,尤其是在危重症病人救治、感控梳理以及物资保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他们40多天的日夜坚守下,黄石市新冠肺炎患者治愈率不断提高,感染率和病亡率逐步下降。截至目前,黄石市确诊病例已连续多日“零新增”,黄石新冠肺炎患者已全部清零。

随着疫情的逐步缓解,3月20日,江苏援助黄石医疗队首次撤离。3月28日,江苏省最后122人圆满完成了对口支援黄石的救治工作,踏上归程。

苏黄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抗疫期间,苏黄双方共同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建立深厚的友谊。疫情结束,双方都有加强战略合作的愿望。活动现场,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与黄石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南京医科大学、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与鄂东医疗集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与鄂东医养集团等先后签署学科医学联盟战略合作协议。

针对南京医科大学与鄂东医疗集团签署学科医学联盟战略合作协议,鄂东医疗集团副总院长兼中心医院执行院长胡亚华介绍,双方将在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进行长期合作。具体在人才培养方面,江苏援黄医疗队和黄石共同成立了人才培养基金,为派送至江苏进行专业学习的鄂东医疗团甚至全市的中青年医学骨干提供帮助。黄石中心医院成立专家工作站,不定期地邀请南京大学三所附属医院的专家到黄石进行学术、医疗方面的指导。

“同饮一江水,兄弟一家亲。”胡亚华表示,鄂东医疗集团的三所医疗机构正处在快速高质量发展阶段,增强核心竞争力和人才培养是关键,下一步, 鄂东医疗集团借助双方战略合作协议,以此为契机,推进人才培养、提高学科医疗技术水平以及学术水平。



2020-3-28【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