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东南大学召开校长、处长、院长(系主任)(扩大)联席会专题部署开学工作

2020-04-1482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4月14日电】(通讯员 孔琪蕾 摄影 杭添)4月13日下午,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主持召开2020年度第1次校长、处长、院长(系主任)(扩大)联席会,专题部署春季开学工作。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校领导左惟、张广军、王保平、郑家茂、黄大卫、金保昇、刘攀,校长助理任祖平、钟文琪现场出席会议,副校长丁辉、校长助理刘乃丰及各院(系)、部处领导班子在线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首先就2020年春季开学学生返校相关工作进行汇报,指出要全面做好学生基本情况摸排、返校准备工作、接待安排与报到入校、返校后工作安排等四方面工作,真正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副校长金保昇就教学和实验室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指出本科生与研究生线上教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正式开学后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教学模式,充分保证教学质量。同时要严密做好实验室联防联控联治。副校长刘攀结合当前疫情态势和校园封闭式管理的总体原则,汇报了根据教育部、江苏省有关部署所做的教职工开学返校工作细则与开学后日常管理方案。校长助理、总务处处长任祖平就开学相关保障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介绍了全方位做好餐饮、留观点、学生公寓、商贸中心、学生返校接站等相关工作情况。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做了题为《东南大学开学总体情况》的汇报,系统解读了各级政府关于高校开学工作的系列文件,强调要做好报到日校门管理、师生出入校园管理、车辆管理、医学院开学与实习等各项重点环节工作,全力保障学校安全有序复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保卫处、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法学院等学院部处主要负责人分别从不同视角对学校开学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广军校长就学校开学工作做总体部署。他指出,遵照党中央、教育部和江苏省统一部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我校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按照开学方案充分做好分批分类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为此,张广军提出四点总体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严格按照教育部、江苏省以及学校要求形成开学工作合力;二是要慎终如始、封闭管理,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与开学各项工作;三是整合资源、加大投入,继续做好线上教学模式改革和教学工作;四是精准排查、一人一策,切实做好对湖北籍学生、学习有困难学生和国(境)外师生的关心关爱工作。

针对后续开学工作,张广军做了具体部署。他指出,一是要继续细化完善四牌楼校区、丁家桥校区疫情防控相关具体方案;二是要按照学校方案制定苏州校区、无锡分校、无线谷的疫情防控方案;三是要加强对教职工健康申报信息审核,做好教职工的疫情防控和精细管理;四是要严格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结合疫情发展态势实时调整学校相关政策。最后,张校长强调并希望全体师生开学后要严格按照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的原则,切实做好全程、全域、全方位的自我防护。

校党委书记左惟作会议总结讲话。他对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工作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广大领导干部要切实防止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保证各项工作都能细致到位。二是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守土一方的责任,认真做好教职工健康申报及入校审核等防控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学校复课开学等各项工作。三是切实关心返校与未返校学生在学习、生活、心理、思想等各个方面的状况,重点关注毕业班学生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并给予切实的关心、帮助和指导。四是各单位要关心、爱护本单位的教师,在全面准确地理解学校各项工作要求的基础上,确保将明确的要求传达给每一位老师,做到全覆盖;同时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具体情况,充分梳理各方面工作,将学校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切实保障学校安全稳妥复学。


供稿: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