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等单位和个人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和江苏省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2020-04-2855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4月28日电】(通讯员 丁苏)4月26日,江苏省总工会表彰了一批优秀集体和个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杨毅同志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新冠抗疫”应急设计与研究团队荣获江苏省工人先锋号。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曾在国家、江苏省等各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作出过突出贡献。在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中,作为南京市首家定点收治医院之一,凭借科学管理和严格培训,确保院内零感染,并先后八批次组织医务人员紧急驰援湖北和南京二院汤山分院,众多医护人员投身抗疫一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杨毅,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在国家、江苏省等各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的危急关头,以精湛的医术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在此次新冠肺炎的救治中,担任江苏省卫健委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重症医学组组长,始终奔走在江苏各地,指导重症病人救治,被称为“车轮上的英雄”。她的团队建立了严密的远程会诊管理流程,最大限度保障每个人得到有效、及时的救治,她还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等形式参与全球战疫,并于4月14日奔赴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指导当地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新冠抗疫”应急设计与研究团队临危受命,负责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应急病区工程设计,创造了“1晚出方案,24小时定稿,3天出图”的战时速度,14天坚守在施工建设现场一线,再现奋战汶川地震援建设计的场景。与此同时,该团队还承担着江苏省住建厅“体育馆应急改造临时医疗中心”可行性研究并领衔编写《设计指南》,从可研到可行,仅用了15天,助力江苏速度,收到市建委和省住建厅的专函感谢。


供稿:工会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