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五一”期间开展系列活动

2020-05-0529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5月4日电】(通讯员 孟杰)“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东南大学在校学生纷纷投入到“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卫生宿舍创建等系列活动,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劳动节。


在5月1日当天,“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卫生宿舍大创建活动开启。当下做好宿舍卫生清洁是校园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学校党委学工部联合各个院系以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契机,鼓励人人动手大扫除,守望相助克时艰。在校本科生积极参与,表现出极大的劳动热情与奉献精神,宿舍内、实验室、工作室普遍焕然一新。同时,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成志愿者先锋队认真清洁宿舍围合、楼梯间等公共区域,用自己的劳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力量。

为鼓励在校生在战“疫”中坚持良好作息,增强身体素质,在感受自然中放松身心,特别是给返校毕业生留下一段专属于“九龙湖之春”的记忆,“我要动起来”五一校园健身和“春到九龙”风筝设计与放飞活动举行。活动倡议在校生每天8:30前在校园内运动30分钟以上并通过运动软件打卡记录,或通过线上预约报名的方式分时段参与放风筝、踢毽子、跳绳等运动项目或参加手绘风筝趣味游戏,鼓励学生以更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中。

当前正是返校毕业生开展毕业设计的关键阶段,为切实帮助学生解决毕业设计中的困难与问题,学校组织毕设“加油站”活动,号召各学院结合学院实际和毕设进度安排,邀请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青年骨干教师、科研基础扎实的研究生以及优秀本科生等,通过线上交流、座谈、知识竞赛等形式与毕业生充分交流,有效提升学生对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和学术研究水平。  


供稿:党委学工部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