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江苏省科协党组书记孙春雷一行走访慰问东南大学医学院姚红红教授

2020-05-2284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5月22日电】(通讯员 石然 摄影 吴军)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之际,江苏省科协党组书记孙春雷一行于5月21日上午来到东南大学丁家桥校区,看望慰问东南大学医学院姚红红教授,并进行座谈交流。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杨文新,东南大学副校长刘攀,省科协、东南大学医学院相关领导等参加了座谈会。

姚红红教授出生于70后,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江苏省青年科技进步奖获得者,现任东南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长期从事卒中/抑郁症发病机制及其应用转化的研究。孙春雷书记向姚红红教授赠送了献花和慰问金,并向姚红红教授致以节日的问候。

刘攀副校长感谢省科协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和帮助,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以及服务地方等方面的成绩,特别是在此次抗击新冠疫情中,附属中大医院和医学院发挥的重要作用。

交流中,姚红红教授介绍了团队概况、主要研究成果和研究规划。她说,科协组织为青年人才成长成才提供了平台支撑和良好条件,感谢科协对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理解支持和关爱,自己将心怀感恩,继续瞄准国家发展战略需求,扎根基础研究,为提供诊疗的可靠客观生物学标志物和精准药物靶点,实现医学转化而不懈努力。孙春雷书记还耐心听取了与会科技工作者对科协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后,孙春雷书记一行参观了姚红红教授实验室。


供稿:医学院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