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法学院】刘艳红教授疫情期间应邀于教育部法学教指委“法学名师大讲堂”直播授课

2020-05-2260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5月12日,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发布《“法学名师大讲堂”活动总结汇报》,介绍了“法学名师大讲堂”公益直播讲座情况。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法学名师大讲堂”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特邀十位国内知名法学家,围绕法学专业十门必修课程,依托中国大学慕课平台向全社会开展公益直播。4月20日,作为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东南大学刘艳红教授应邀主讲系列讲座之五,以《刑法的根基与信仰》为主题直播授课。

据直播数据显示,刘艳红教授直播授课的收看人数约1.9万,在十场讲座中排名前列。刘艳红教授强调,刑法以公民自由保障为根基,以罪刑法定主义为信仰,勉励学生学习刑法不能满足于知识与技艺的获取,要养成正确的刑法理念,做有灵魂的工匠。

此次“法学名师大讲堂”突破了传统的线下教学模式,聚集了全国优秀法学教师力量,共享优质教学资源,选取法学最基础的专业必修课,为广大受众带来法学理论的饕餮盛宴。刘艳红教授作为此次系列讲座的名师之一,展现的是法学院近年来师资实力的跨越式提升,进一步拓展了东南法学的影响力,与此同时,也践行了“植根教育,服务社会”的理念。


供稿: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