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荔枝网】你选书,我买单,包邮直达:东南大学图书馆推出线上借购服务

2020-05-22306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针对疫情期间读者不能到校借书,东南大学图书馆设立借购平台,为师生提供订购、借阅一站式服务。通过手机端或电脑端登录平台,注册成功后可直接在线选书、下单订购,图书馆审核后书商直接发货,快递直邮到家,书费、运费统一由东南大学图书馆支付,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晒晒东大图书馆寄来的书

  东南大学图书馆工作人员范莹莹在电脑上一边操作一边说:“比如对这本书感兴趣,就点击进来,我们会发现这本书的价格是零元,这实际上指向了我们这次服务,你选书我买单,零元就是图书馆来替读者买单了。”

  东南大学图书馆于5月12日推出了“你选书,我买单”线上借购服务 ,当天即收到500多师生的申请,下单870册图书。截至目前,发出1063单共1733册图书,内容以社会科学、文学艺术、科学技术、文化教育为主。

  东南大学教师潘洋告诉记者:“我是20号下的单,21号上午就收到了,非常方便快捷。”

  家住安徽的东南大学法学院大二学生马欣玮说:“让我们这种居家隔离的同学,不用进图书馆就能够收到想看的书,我觉得非常温暖。”

  据了解,以往图书馆的图书在上架借阅之前,首先要进行编目加工,如今,这种通过在线借购,书商直接将书寄到师生手中的新模式,真正实现了师生能及时借阅想推荐给图书馆采购的图书,同时,后台的审核机制也保证了图书馆馆藏的质量,工作人员如发现不符合收藏标准的图书,会与推荐者及时进行协商再确认。

  东南大学图书馆馆长李爱国介绍说:“主要对图书内容的评价,甄别是不是符合大学图书馆的收藏,在这方面做好审核工作,来保障我们馆藏的质量。等疫情过后,同学们把书带回来,或者等他们用完之后,寄回图书馆也行,希望能为我们在家的东大学子,提供更好的文献方面的服务,其实图书馆的老师还是很想念他们的,希望他们早日回到校园,回到图书馆。”

  目前,东南大学九龙湖、四牌楼、丁家桥校区的图书馆都已经正常开放,针对疫情,原来的四人桌现已改为一人桌,六人桌改为两人桌。要求学生严格按照馆内规定入座,并全程佩戴口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史斌燕 王尧 编辑/贝茜)



2020-5-22【荔枝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