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鏖战鄂黑吉 抗疫139天 东南大学重症医学专家邱海波教授顺利归宁

2020-06-05135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6月5日电】(记者 东萱 摄影 张鑫)6月5日下午,中央指导组专家成员、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邱海波,在辗转湖北、黑龙江、吉林三省连续战“疫”139天后,顺利返回南京。江苏省政府副省长陈星莺、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前往机场迎接。

陈星莺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邱海波胜利归来,转达了江苏省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的问候。左惟代表东南大学党政和全校师生员工,对邱海波归来表示欢迎和慰问,感谢他在抗击疫情中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和为东南大学争得的荣誉,希望他好好休息。

邱海波在南京䘵口国际机场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介绍了东北抗击疫情的情况。他说:“在东北,新冠肺炎患者治疗上更积极更规范,防控、救治关口前移,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目前,吉林市所有的新冠肺炎患者都得到了很好的治疗,实现了重症患者零死亡。所以,我就可以回来了。”

1月19日,邱海波接到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指令后,火速奔赴武汉参加疫情防控和救治指导工作。在战“疫”最前线,邱海波辗转于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重症集中收治医院,进入隔离病房近距离查看、救治重症病人。

4月26日,武汉在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后,作为国家抗疫重量级专家之一,邱海波没有回家,而是接到新的指令,当天下午飞往吉林长春,再转道奔赴黑龙江继续战斗。5月13日,在黑龙江哈尔滨指导抗疫的邱海波,又从黑龙江哈尔滨转战吉林省吉林市指导抗疫。

到机场迎接邱海波的还有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等负责同志,东南大学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附属中大医院等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医护人员代表。截至目前,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22名抗疫勇士已全部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