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举行“信仰公开课——优秀毕业生直播间”系列活动

2020-06-2959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6月29日电】(通讯员 杨锦箫)在2020东南大学毕业季期间,校团委面向全校青年学子开展了“信仰公开课——优秀毕业生直播间”系列活动,活动邀请了各学院2020届毕业生中的优秀代表、榜样典型担任青春主播,通过“云对话”的方式与东大学子分享交流。活动自5月18日起每晚准时上线,共进行了25场直播。截止目前,已有超3万人通过直播间参与了活动。

优秀毕业生直播间分为优秀毕业生的经验分享以及互动交流两个环节,每次直播持续一小时左右。各个学院的主讲人以“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为主题,为东大学子讲述自己的奋斗青春故事,分享在东大学习生活成长的经验和感悟,和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见闻、行动与思考。他们重点结合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科研、实践经历和各自的毕业去向,为东大学子介绍了时间管理、学生工作、志愿服务、升学就业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在经验分享后,听众与主讲人在互动区热烈互动,对于同学们提出的诸如如何度过大学的迷茫期,如何平衡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学习,如何进行保研和出国深造的准备,如何在不同就业方向之间做选择等各类问题,主讲人都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及建议,对于同学们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和体悟奋斗的青春最幸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据悉,本次“信仰公开课——优秀毕业生直播间”是“五月的花海”2020东南大学毕业文化季系列活动之一。在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校团委通过“云讲座”“云展演”“云对话”“云赛事”“云校园”等线上线下结合的精品活动引导广大东大学子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进一步凝聚共抗疫情、共克时艰的青春力量,促进校园文化的稳定、繁荣,激发东大毕业生对大学生活的眷念和对母校的感恩之情。


供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