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举行新老党员共话建党99周年暨离退休老同志爱心捐赠活动

2020-06-3059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6月30日电】(通讯员 芦颖)6月28日上午, 由党委老干部处和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党委联合举办的“爱在久久”——离退休老党员与年轻党员共庆建党99周年活动暨离退休老同志爱心捐赠仪式在中大医院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参加活动并讲话,中大医院党政领导、党委老干部处负责同志,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和中大医院青年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郑家茂在讲话中首先对离退休老同志们在国家遇到重大疫情时坚决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一线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对以江苏省“时代楷模”邱海波为代表的中大医院抗疫医疗队全体成员不顾个人安危,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刻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的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防疫中的优势得到充分展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将我党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中大医院党委书记郭小明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中大医院全力支援、抗击疫情的工作情况。疫情发生后,中大医院派出的12批共23名精兵强将到一线抗疫,做出了突出贡献,留守在南京和江苏的医务人员也承担着很多防疫工作。特别是在疫情还不明朗时,全院共有1400余名医务人员写请战书要求到一线抗疫,令人感动。

党委老干部处处长张俊琴介绍了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她说,离退休老干部是东大历史的见证者,他们虽离开工作岗位多年,仍心系东大的建设与发展,在学校关工委建设等诸多方面发光发热,抗疫期间,他们除了主动捐款,还积极创作诗书画作品,讴歌医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

中大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邱海波介绍了他所亲历的武汉抗疫的情况和中大医院抗疫医疗队在湖北黄石以及黑龙江、吉林的抗疫工作。

离退休老党员代表梁重言、李忠实、孙勋、伍福庆、钮绳武、曹汉民、黑烈等也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在面对未来更加复杂的抗疫形势及国际形势时,只要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没有什么挑战不能战胜,我们一定能够取得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活动最后,梁重言同志代表离退休老党员向中大医院捐赠了4万余元爱心款。


供稿:党委老干部处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