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中国江苏网】奔涌“后浪”开启奋斗人生 江苏各地高校相继迎来“特殊”毕业季

2020-06-30159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近日,全省各地各校相继举办2020届毕业典礼。因为疫情防控,尽管今年没有盛大的聚会,也没有隆重的告别,但是“情谊”一点都不减。带着母校和师长的祝福,这些“后浪”们奔涌入海,开启奋斗人生。

江苏台记者王尧说:“青春因奋斗而美丽,人生因奉献而出彩!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毕业季,南京大学毕业生在现场和云上,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毕业典礼。”

现场,老师勉励南大毕业生在时代洪流中扬帆起航,谱写于国有功、于校有荣、于己有彩的动人乐章。今年南大有65位毕业生获“青苗奖”,还有24名同学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他们将赴基层、重点领域和艰苦行业一线,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南京大学2020届毕业生周玲玲说:“做好一名支教老师,讲好每堂课,传授当地孩子一些知识。同时,我想在那边可以做一些产业扶贫的调研,帮助当地实现产业脱贫。”

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毕业季,江苏各地各高校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创业就业。

获得江苏“最美大学毕业生”称号的华梦丽,不爱红装爱“农庄”,在镇江句容当地的扶持下,承包一千亩农场,带动大学生就业12人,周边农民就业40余人,技术性辐射周边近300户。通过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的“牵线搭桥”,应届毕业生余福存和张志林在镇江丹徒曲阳村承包25亩大棚,培育多个品种的甜瓜,目前,他们采取线上线下销售相结合的模式,预计总营收近50万元。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园2020届毕业生余福存说:“在创业的过程中,给我们带来了不错的效益,我们俩觉得农业种植前景可观。”

南航应届毕业生王哲在学校老师辅导下,带领团队通过“动画短视频+精准营销”服务了70多家政府企业单位,毕业后他决定继续创业,解决了8名学生的就业。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0届毕业生王哲说:“拿到南京紫金立莘的20万元投资,还有免费的场地,对于我们初期的助力非常大的。”

在东南大学,部分优秀毕业生拿到了诺贝尔奖得主丁肇中亲笔签名的毕业荣誉证书,勉励他们为国家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中国药科大学全国模范教师、知名抗肿瘤药物科学家尤启冬教授,在退休前给毕业生们上了“最后一课”。老师一丝不苟、无私奉献的治学精神引领毕业生们在人生新征程中不断奋斗。南京工业大学邀请到火神山、雷神山的建设者,分享青年人的担当和作为。感人的抗疫故事,激励毕业生打拼出自己的“硬核人生”。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章峰 李泽灏 编辑/张萌)



2020-6-30【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