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校退离休协会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

2020-07-0231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7月2日电】(通讯员 朱顺云 摄影 崔长征)7月1日上午,东南大学退离休协会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我校离休干部、老领导、老教授、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及校退协工作人员等共40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退协理事长程明山主持。

程明山首先代表校退协常务理事会向在座的老同志表示亲切的问候,对离退休老同志为校退协和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今天我们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历史伟业和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激发我们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

会上,15位老同志分别就我们党99年来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丰功伟绩,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会”、东南大学的发展等重大事件和在党的培养教育下成长的经历,从不同的角度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的理念。99年来,正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怕流血牺牲,挺起精神脊梁,扛起了时代担当,我们的党才会在前进的道路上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老同志们表示,我们虽然退休了,但作为党员,我们将始终牢记入党初心和党的宗旨,为国家繁荣富强,为东南大学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程明山在总结发言中说,今天的座谈会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体现了老同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校退协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秉承“以人为本,为老服务”的宗旨,发扬“小草精神、桥梁平台、自尊有为、健康快乐”的东大退协文化,不断提升服务老同志工作质量。激励全校广大退离休教职工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为东大“双一流”建设与和谐校园建设奉献余热,贡献力量。


供稿:校退离休协会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