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孙学玉专职委员一行访问东南大学

2020-07-22187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7月22日电】(通讯员 王成玥 摄影 邹龙飞)7月21日上午,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专职委员孙学玉,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在江苏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何昌林、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厅秘书处干部李渊呈、江苏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一处副处长骆晓玲等陪同下访问东南大学,现场考察东南大学中华民族视觉形象研究基地建设情况。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东南大学原党委书记郭广银、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中华民族视觉形象研究基地主任王建国接待孙学玉、杨岳一行到访。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社会科学处、建筑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

孙学玉、杨岳一行首先参观了东南大学校史馆、梅庵,现场考察了建筑学院与中华民族视觉形象研究基地办公场所。孙学玉表示,东南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百年名校,自建校以来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对国家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中华民族视觉形象研究基地建设也发挥了示范作用。杨岳也对东南大学近年来的建设发展和为国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所作的重要贡献给予高度肯定。

现场考察结束后进行了座谈交流,王保平主持座谈会。张广军代表学校对孙学玉一行来校考察督导基地工作表示欢迎,对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长期以来对东南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张广军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布局等“双一流”建设和服务国家战略方面的理念和实践,特别是在精品文科发展过程中作出的积极探索。张广军表示,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是党和国家的重要战略举措,东南大学中华民族视觉形象研究基地入选首批国家研究基地是重大机遇,更是神圣使命。学校将高度重视中华民族视觉形象研究基地的建设,并在基地建设条件资源上给予大力支持,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向党和国家交出满意答卷。

王建国代表基地汇报建设情况,特别是阐述了基地建设背景、建设目标、人员架构、研究愿景、研究方向、目标成果,并提出基地当前工作的主要思路和建设诉求。郭广银表示,将不遗余力投入基地研究工作,为基地建设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听取专题汇报和交流发言后,孙学玉对东南大学近年来为国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划时代、历史性、标志性的重大意义,东南大学中华民族视觉形象研究基地建设工作“行动早、力度大、效果明”,基地凝练的“历史、理论、呈现、传播”四大研究方向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孙学玉表示,将梳理此次考察的意见和建议,助力推动基地的高质量发展。


供稿:建筑学院


(编发: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