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黄英姿获评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2020-07-22158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7月22日电】(通讯员 刘敏 程守勤)日前,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公布了2020年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名单,江苏省卫生健康系统34人上榜,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著名重症医学专家黄英姿教授榜上有名。

据介绍,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每两年评选一次,选拔范围为在全省境内企事业单位中,长期辛勤工作,在一线工作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作出重要贡献,其业绩、成果和贡献为同行和社会认可的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

黄英姿,中共党员,医学博士,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她所在的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是首批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国家级重症医学医疗质量控制中心。黄英姿从事重症医学临床、教学、科研工作22年,在重症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急性肾损伤和脓毒症的诊断和治疗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曾参加2014年8.2昆山爆燃事故医疗救援,担任9.28宜兴特大车祸救治国家专家组组长,无锡小吃店爆炸事故救治省级专家组副组长。在此次新冠肺炎抗疫中,黄英姿担任江苏省支援黄石医疗队医疗救治及专家组组长,挂任鄂东医疗集团黄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在黄石指导新冠肺炎的重症患者救治工作,她根据当地疫情,迅速制定“作战图”:火力要集中,集中最强医疗力量救治重症病人,派驻权威专家指导轻症病人收治,同时强调要全市统一布局,整体协调,不放弃任何一名重症患者,为黄石抗疫作出了重要贡献。


供稿:附属中大医院


(编发: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