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东南大学召开秋季中层干部大会

2020-08-08263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8月8日电】(记者 东萱 摄影 吴军)8月7日,东南大学2020年秋季中层干部大会在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近期退出现职的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两院院士等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常务副校长王保平主持。

党委书记左惟作学校党委工作报告。他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扎实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深入推进“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和“双一流”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党委2020年上半年的总体工作情况。在分析当前的形势和任务时,左惟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清醒认识、准确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明确东南大学作为“双一流”高校所肩负的新的使命担当,坚持“四为”方针,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和当代最高水平的高等教育,为人类文明进步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为“两个一百年”和“中国梦”的实现提供理论支撑、科技支撑、人才支撑。左惟还从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做好二级党组织换届工作,以一流建设为目标、提升治理能力、完善治理结构,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培养中国特色领军人才,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大力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方面布置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

校长张广军作学校行政工作报告。他从坚持立德树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坚持人才强校、师资队伍水平明显提升,坚持创新驱动、科学研究能力持续增强,坚持优化布局、学科建设内涵不断深化,坚持开放办学、国际化程度持续拓展,坚持环境育人、“美丽东大”建设稳步推进,坚持统筹协调、其他各项事业进展顺利等方面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在此基础上,张广军指出,下半年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动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年度工作计划,真抓实干、奋发有为,持续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不断增强学校的治理能力和竞争实力,并就着重做好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大力培育一流科研成果、切实提升学科建设内涵、持续深化高端国际合作、扎实推进“美丽东大”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详细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侨联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主要负责人,教代会执委,校退离休协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