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方军到东南大学无锡分校考察

2020-08-1397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8月13日电】(通讯员 翟佳雯 赵亚娟)8月6日至7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前往东南大学无锡分校新校区考察,并与东南大学金保昇副校长和无锡市副市长刘霞就市校共建东南大学无锡国际校区事宜进行洽谈。

洽谈中,金保昇表示东南大学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号召,聚焦全球学术前沿和国家与区域重大战略,面向“国之重器”集成电路产业以及新兴交叉学科聚集的数字物联网、大数据等产业,积极筹建东南大学无锡国际校区。规划成立2至4所国际联合学院,至2025年在校生规模达5000人。方军副司长高度认可东南大学无锡国际校区建设方案,并表示积极支持市校双方尽快开展国际校区申报工作。

在深入无锡分校新校区施工现场,听取分校常务副校长张继文关于国际校区建设背景、专业设置、校园建筑布局和建设指挥部对校区整体规划与施工进展的介绍后,方军对新校区国际化办学理念、集成电路领域专业建设及微纳系统国际创新中心等重大实验平台建设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无锡分校加快与国际一流大学合作、积极探索新的办学模式等提出了要求。

在陪同考察中,刘霞希望新校区项目能够按照市校顶层设计,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的建设目标,加快完成后期建设任务,满足秋季学期开学使用需求,为无锡市高等教育、产业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供稿:无锡分校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