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2020-2021学年大学生骨干研习营开营

2020-08-30179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8月30日电】(通讯员 段萍 范一凡 陈华炜 摄影 曲钢)8月29日上午,东南大学2020-2021学年大学生骨干研习营开营仪式与首场专题报告会在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举行。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原副主任吴雪晴出席活动并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党委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大学生骨干研习营全体学员及班主任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郑家茂在开营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提出,大学生骨干研习营的举办旨在提升东大学子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涵养家国情怀、世界胸怀、人类担当和领军气质,是学校一流领军人才培养中极为重要的一项工作。他要求全体学员加强对历史的学习,深化对党的正确认识,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立志当好党的事业接班人;重视深入实践学习,在实践中感悟社情民意,锤炼服务本领,立志当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者;将未来的追求融入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自觉传承东大精神,胸怀天下,担当家国,立志做新时代的领军人才。

吴雪晴受聘为东南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特聘顾问并作首场专题报告。他以全国的党史为背景,将江苏省党史作为全国党史的浓缩与典型介绍了民主革命时期江苏革命的斗争历程,并通过照片背后的故事让同学们对江苏是党初创时期主要活动区域、江苏是革命斗争最激烈的地区之一、江苏为中国革命胜利做出重大贡献这几点有了更加深切的了解。他解读了江苏的“四种革命精神”——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并强调革命史中沉淀出的是永不褪色的革命精神,是传承至今的使命担当。

据悉,东南大学大学生骨干研习营是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专项活动,也是东南大学培养青年骨干和领军人才的重要平台。2020-2021学年大学生骨干研习营共遴选了266名来自全校各院系的学生骨干参与培训。在为期两周的理论学习阶段,将邀请省委党校等单位的二十余位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此外还将集中开展红色教育、专题研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多个版块的培训,旨在通过更为合理化、科学化、专业化、导向化的培训,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养、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