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东南大学举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

2020-09-01254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9月1日电】(通讯员 沈如达)8月30日,由东南大学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便捷听力筛查系统及智能听力康复辅具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南京举行。会议聘请了江苏省人民医院卜行宽教授、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董理权副主任等作为咨询专家,东南大学副校长丁辉以及科技处、财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论证会。

会上,丁辉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参会专家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认为,该项目的顺利申报和实施加强了学校在信息工程和生物医学工程融合领域的研究,东南大学将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保障。科技处、财务处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项目管理、财务管理提出了要求和建议。随后举行了项目顾问专家聘书颁发仪式。

项目负责人邹采荣教授就项目背景、研究内容、预期成果等进行了详细汇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东南大学、杭州爱听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工程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研究实施计划、当前进展和工作展望。

与会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认真论证,认为项目选题意义重大,具有创新性、新颖性和广泛的应用前景,项目研究思路清晰,任务设置与计划安排合理,项目管理和检查机制健全。同时,专家组也对项目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据悉,项目组集中了国内助听器研发生产、临床听力检测、声信号处理和辅具示范推广领域的一流高校、研究所、医院与企业,参与单位包括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中科院声学所、中科院计算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南京工程学院、杭州爱听科技、武汉豆听科技有限公司等。

  

供稿: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