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扬子晚报网】江苏4所高校项目招录出国受阻留学生

2020-09-21331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教育部近日宣布,将采取一系列政策举措,解决受疫情影响受阻等出国留学生的现实困难,包括开放90个国内高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以及内地与港澳台地区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招录部分出国留学生,其中江苏有4所高校项目招录出国受阻留学生。

不占用原有指标仅颁发外方高校文凭

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招收博士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雷丁学院招收本科生;江苏师范大学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联合工程学院、江苏师范大学与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合作举办国际贸易学硕士教育项目招收研究生;西交利物浦大学招收本科和研究生,且已被国外相对应层次高校录取的。此次扩大招生不占用高校原有招生指标,学生完成学业后,仅颁发外方高校学位证书。记者从相关院校了解到,目前已有不少学生报名。

“现在约40个人报名申请该项目,我校对学生原录取大学申请的专业没有特别要求,只要达到我们招生简章的报名条件,和学业的基本要求都可以报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雷丁学院招生老师说。

部分学校接受临时修学分或转学申请

西交利物浦大学对想继续留在国外大学就读,但因疫情受阻,临时在国内进修部分课程学习的学生,实行全面放开政策。只要征得原就读学校认同,就可以申请入校临时修学分。

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和西交利物浦大学还接受留学生转学申请。

“至少要QS世界大学排名前100名高校的学生,才可以申请转校。”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招生老师表示。

“如果学生想转学的话,需要西交利物浦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同时认可他在国外学习的成绩,然后来决定他能够转到哪一个年级。学生会插班到我们各种教学班里去,在教育上、身份地位上是完全同等的。”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介绍。

给予部分成绩达标学生补录机会

针对少部分未参加高考、在国际高中就读、但还未获得国外大学OFFER的高中毕业生,西交利物浦大学还将给予一定帮助。

“尽管他们还没拿到OFFER,我们可以和利物浦大学一起,经过我们的面试和审查,认为他达到入学成绩,我们给他提供一种2+2的途径,完成他们的学业。”席酉民说。

目前,东大、南信大、西交利物浦大学三所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录工作还在进行中,详情可关注学校的官网。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建华 姜坚 王教群 编辑/国正)



2020-9-21【扬子晚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