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主持召开医学学科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0-09-29223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9月29日电】(通讯员 摄影 陈畅)9月28日下午,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到丁家桥校区调研,并在公共卫生学院会议室主持召开医学学科青年教师座谈会,专题听取医学学科的青年教师代表对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存在问题的反映及对“十四五”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深入了解丁家桥校区一线青年教师在自身成长、学科发展、校区建设等方面的所思所想。来自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中大医院等三个单位的18位中青年教师代表,以及校长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们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分别围绕科研空间、平台建设、人才引育、职称晋升、人才培养、学科发展、校区文化等问题分别发言,畅谈存在问题并提出改革发展建议。

张广军认真听取教师代表的发言,不时与大家进行回应交流,对青年教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特别是“特色医科”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并对大家立足学校和学科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肯定。针对青年教师发言中提及的问题和建议,张广军做了点评和梳理,特别是对青年教师面临的空间载体受限、公共平台薄弱、个人发展承压等共性问题给予积极回应,并阐述了学校相关的政策情况和“十四五”期间丁家桥校区的远景规划。张广军指出,在新时代,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对广大教师赋予崇高使命,而青年教师的思想观念、担当作为决定着大学和国家未来的高度。他勉励青年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特别是要在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上作出东大贡献,切实坚持个人发展与学校、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张广军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青年教师的发展,并把大家的所思所想纳入“十四五”改革发展的进程,且转化为政策和行动,希望大家在过渡期间攻坚克难、坚定信心、接续奋斗,努力做“特色医科”新格局和“1-10-100”东大梦的践行者和奉献者。

座谈会前,张广军在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尹立红、党委书记吴凌尧的陪同下,参观了环境医学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向工作在实验室一线的师生表示慰问。


供稿:公共卫生学院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