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办“烈士纪念日”向革命英烈敬献鲜花活动

2020-10-01109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1日电】(通讯员 李轶 摄影 杭添)9月30日清晨,2020年“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向东南大学革命英烈敬献鲜花活动在九龙湖校区桃园田径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左惟,副校长金保昇,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武装部、团委等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各学生组织代表、东南大学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和2020级新生军训团以及全体新生共计4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金保昇在讲话中带领师生回顾了百余年来东南大学的光荣革命传统与深厚历史积淀。他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见贤思齐、自我完善、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在前辈先贤、英雄模范的引领下,进一步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和信赖,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进一步强化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把浓烈的爱国之情、远大的报国之志转化为学习科研的动力,不断培养自己的大视野、大胸襟、大格局、大情怀,在波澜壮阔的新时代,彰显一流人才国家民族脊梁的精神气质,在“两个一百年”的伟大实践中,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砥砺青春,成长成才。

由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吴健雄学院组成的军训连队合唱团现场唱响《祖国不会忘记》,东南大学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进入会场,现场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在为革命英烈默哀后,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康晟毓同学深情讲述程履绎烈士的英勇事迹,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牛泽原代表2020级新生发言,东南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土木工程学院于路港同学带领全体学生宣誓。


最后,参加活动的学校领导及师生代表在《献花曲》中,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鞠躬致意,表达对东南大学革命英烈的崇敬之情和无限哀思。

东南大学作为有着悠久革命传统和辉煌革命历史的高等学府,在国家复兴与民族解放运动的历史征程中,涌现出以谢远定、侯曜、吴肃、成律、吴光田、程履绎、成贻宾等为代表的数百位为国家民族呕心沥血、矢志奋斗的革命英烈,他们在反帝、反封建斗争中坚持真理、艰苦奋斗、前赴后继、英勇献身。每年由团委主办的“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已成为东南大学的特色革命文化教育活动之一。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