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原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来东南大学调研

2020-10-05448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5日电】(通讯员 栋伟 摄影 蒋烨琳)10月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原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在江苏省住建厅厅长、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主委周岚,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蒯建华等陪同下到东南大学调研。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中国科学院院士、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崔铁军,党委副书记刘攀等陪同调研。

韩启德一行首先到访校史馆,了解东南大学的文脉渊源和百年办学历程。参观中,韩启德对江谦校长“三育并举”的育人方针、郭秉文校长“四个平衡”的办学思想十分赞赏,表示这些教育理念在当代仍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在了解到东大培养出一大批“两弹一星”元勋、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两院院士、行业领军人才等后,韩启德充分肯定了东南大学在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勉励师生追求至善,不负时代与人民,勇担使命责任,作出更大贡献。

在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崔铁军向韩启德一行介绍了信息超材料及电磁计算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未来发展规划,韩启德对崔铁军团队服务国家战略和国家重大需求的努力与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韩启德一行参观了建筑学院陈列室,详细了解了东南大学建筑学科的历史沿革以及建筑学院在传承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推进学科前沿交叉融合、服务国家重大建设项目等方面的重要成果和最新进展,韩启德对东南大学建筑学科近百年的辉煌办学历程及近年来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了高度赞赏。

党委办公室、建筑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附属中大医院、九三学社东南大学委员会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