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社会

东南大学团队发布全国首个健康实践示范区建设评估报告

2020-10-13837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13日电】(通讯员 崔梦晶)10月11日,第二届“健康中国”发展大会暨中医药产教融合发展大会在南京溧水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在开幕式上致辞,副省长陈星莺主持大会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向大会发来视频致辞。健康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高校院所、行业组织、知名企业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大会现场,浦跃朴教授代表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评估团队发布了首个《“健康江苏”实践示范区建设评估报告》,这也是全国首个健康实践示范区建设评估报告。评估团队对“健康江苏”实践示范区——南京溧水区从综合政策规划、创样本建设、公众参与度与满意度、医康养服务、生态环境及健康产业发展等多个维度进行了评估。《报告》数据显示“健康溧水”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83.9%的可统计指标提前达到国家2030年目标,主要考核指标分别达到“健康中国”、“健康江苏”2022年目标的94.4%和90.3%,标志着“健康江苏”实践示范区在南京溧水基本建成。

  

供稿:公共卫生学院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