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10-16111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16日电】(记者 吴婵 摄影 杭添)10月16日上午,东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南京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管恒禄,有关党政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学习。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从实现五大历史性跨越、积累十条宝贵经验、明确新时代历史使命与六点要求等角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10月14日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学习。会议指出,从1990年的“开拓、创新、团结、奉献”到2002年的“开拓创新、诚信守法、务实高效、团结奉献”,再到2020年的“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深圳精神不断“迭代更新”,充分体现了深圳经济特区在改革发展不同阶段的成绩与经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系统梳理总结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来发展取得的巨大变化与成功经验,为未来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开拓、奋勇前进。

会议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东南大学当前和未来工作具有重大现实指导意义。当前,学校的改革发展事业正处于关键节点,随着“双一流”建设2016—2020年周期任务的高质量完成,面向未来,学校应继续对标国内外一流高校,找差距、补短板,解放思想、勇立潮头、锐意进取,围绕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使命进行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致力于解决国家和人民急需,在国家关键环节、关键领域发挥更大的支撑作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提升、科学技术革新、思想文化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引领性贡献。

会议强调,全校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坚定不移地推进全方位改革,推动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办学理念、战略、路径等各方面开创新局面;二是要勇担使命、砥砺奋进,学校当前面临复杂形势与挑战,必须将新理念、新思路、新担当贯穿学校改革发展全过程、各领域;三是要从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发展的成功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的精神状态,在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1-10-100”的“东大梦”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