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学子在“之江杯”全球人工智能大赛上荣获冠军

2020-10-19103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19日电】(通讯员 朱雪林)10月16日上午,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之江实验室、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中国信通院、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之江杯全球人工智能大赛”在杭州举行颁奖典礼。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曹玖新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朱雪林作为领队和艾耕科技有限公司组成团队。该团队从35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视频生成挑战赛冠军。

据悉,本届大赛自8月1日启动以来,引起了国内外人工智能从业者、高校师生、科技极客等广泛关注,共有海内外1400余支团队、50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决赛期间,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东京大学等国内外顶尖高校及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阿里巴巴、腾讯等科研机构和企业的41支队伍参加角逐。本届大赛决赛共设置四道赛题:无人车安全驾驶仿真赛、视频生成挑战赛、语音鉴伪挑战赛和零样本目标分割挑战赛。

视频生成挑战赛是一项结合了计算机视觉(CV)、自然语言处理(NLP)和对抗神经网络(GAN)的综合任务,要求算法模型利用断续的图像帧和动作描述文本生成符合要求的图像帧,最终将所有的图像帧合成流畅连贯的视频。




  

供稿: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