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2020年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纳米技术材料与器件会议在线举行

2020-10-3089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30日电】(通讯员 仲雯)10月26至27日,由东南大学承办的第15届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纳米技术材料与器件会议(IEEE-NMDC)在线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泽、黄维,韩国釜山科技大学Rodney Ruoff教授,欧洲伊比利亚纳米中心Lars Montelius总理事,东南大学孙正明、孙立涛、倪振华和南京大学王欣然等专家学者担任会议指导委员。会议由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陶立教授和美国密歇根大学梁晓甘教授分别担任大会主席和大会程序主席。

北京时间10月26日上午,会议由IEEE纳米委员会NTC主席James Morris宣布开幕并致辞。James介绍了NMDC历史及举办意义,并衷心祝贺本次大会成功举办。开幕式后,中国科学院院士成会明、刘明和Rodney Ruoff教授作了大会报告。在为期两天的四个分会场中,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英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在纳米技术、纳米材料和纳米器件等领域作了特邀报告。该会议首次由大陆承办,在东南大学认真细致的筹备下,本次线上会议通过Zoom会场结合Bilibli直播平台对全球免费开放,吸引了350多名注册参会者在线参与,参会人数在历届会议中最多,受到与会国内外专家以及IEEE NTC主席团的一致好评。

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是全球最大的专业协会,IEEE下属的纳米委员会负责每年近10项国际会议,采用类似奥运会的选办机制,提前两年在来自全球的竞选方案中遴选一个授权主办。IEEE NMDC是在材料、电子、信息等多学科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会议。东南大学成功承办本次会议,将有助于相关学科“双一流”的建设和学校十大科学与技术问题之一——“二维材料的精准构筑”项目的研究,促进东南大学纳米技术相关院系及学科与国内外同行的学术交流。

  

供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