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东南大学举行“双循环发展格局与我国全球价值链地位重塑”研讨会

2020-11-0646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6日】(通讯员 王广禄)11月2日至4日,东南大学举行了“双循环发展格局与我国全球价值链地位重塑”研讨会,该研讨会由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东南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江苏经济全球化研究中心承办。 

研讨会主要围绕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出的背景及其对我国宏观经济的影响、内外循环相互促进的互动关系及我国外贸发展战略、双循环背景下我国吸引外资的策略变化、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全球价值链发展变化趋势以及全球价值链的测度方法等主题开展。核心探讨我国如何在国内国际大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建构中塑造国际竞争新优势。

主题演讲阶段,来自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中山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南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发表演讲,涉及内容广泛。

此次会议共有30余位国际贸易领域专家学者与会进行研讨交流。江苏省社科联副主席徐之顺、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任利剑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东南大学特聘教授、东南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邱斌主持开幕式。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