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学生团队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2020-12-0472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2月4日】(通讯员 徐易)日前,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在线上举行。东南大学学生团队的“慢病管家——多层次、多方向志愿服务模式赋能社区慢病管理”项目在1000多个入围全国终评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奖。这是自“‘向阳花’相伴成长爱心实践项目”获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后,我校学生团队再次获此殊荣。

“慢病管家——多层次、多方向志愿服务模式赋能社区慢病管理”项目旨在用志愿服务赋能乡村慢病管理,助力全民健康,为国家慢性病防治体系建设添砖加瓦。该项目由东南大学医学院组织,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参与,团队创新建立了“预防、诊断、管理、预后”四位一体的慢性病管理志愿服务体系,在基层医院、老年人活动中心通过分发宣传手册等活动开展了健康知识普及服务,并连同三甲医院的专业医师为患者开展了义诊等相关的医疗服务。项目团队还辅助社区医生对慢性病患者进行安全用药指导服务,帮助患者建档立卡,打通慢性病管理的“最后一公里”。

据介绍,近年来,东南大学志愿服务工作蓬勃开展,创新打造了学校志愿服务实践学堂,打造了融“创意风暴—项目孵化—资源配置—组织合作—项目展示—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实践项目孵化平台,涌现出了一大批具有时代特色的高质量志愿服务项目。在过去的五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和公益创业赛中取得了“两金四银一铜”的优异成绩。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