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第一届全国“通信原理”课程教学研讨会在京举办

2020-12-112647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2月11日电】(通讯员 童欣)近日,由东南大学和人民邮电出版社主办,北京邮电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协办的第一届全国“通信原理”课程教学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来自东南大学、人民邮电出版社、北京邮电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全国100余位通信原理课程任课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东南大学教授宋铁成和国防科技大学教授马东堂主持。

会上,今年刚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通信原理”课程负责人北京邮电大学杨鸿文教授、国防科技大学马东堂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李晓峰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任光亮教授、东南大学宋铁成教授和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李学华教授围绕“通信原理”教学理念、课程思政、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和一流课程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会议还安排华为技术有限公司5G技术专家何飞鹏做了题为“5G移动通信发展趋势与行业应用”的特邀报告。

据悉,全国“通信原理”课程教学研讨会由东南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共同发起,每年举行一次,为全国“通信原理”一线任课教师搭建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研讨会由五所高校轮流和人民邮电出版社主办,其余四校协办。  

  

供稿: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李小男)